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2

1、活动对象

1984年8月31日(含)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化学系:李倩、张宇、谭芬、潘会、段晓玲、朱玉涵、张雅琼、欧小文、张强、张明星、翁方青、陈颖旭

生物系:刘源振、张瑶心、陈笛笛、罗青晨、黄丽霞、匡正坤、占桂婷

2、活动时间

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定于10月26日上午8:30进行。

3、活动内容

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回答问题三部分组成,具体评价标准见附件1: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评分表。

1)教学设计(20分)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45分钟)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方法策略、评价体系、章节重点、难点解析、提问互动、案例引入、教学进程、板书设计课程思政、参考文集、课后作业、学科前沿等多个方面。

2)课堂教学(75分)

此部分规定时间为10分钟(截取教学设计中的代表性片段,但注意呈现完整的“导入-展开-总结”结构和课程思政设计,并含有互动环节)。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课堂教学。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3)回答问题(课堂提问与答辩5分)

此部分规定时间为5分钟。参赛选手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评委现场评分。

4、评审与奖励

(1)评委

   化学组:曾国平、邓樱花、孙建明、陈敏、张洪权

   生物组:陈功轩、李景蕻、钟春英、齐小琼、王亮节

(2)奖励

本次活动化学和生物分设一、二、三等奖。

学院依据本次活动结果推荐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名单。

附件1: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评分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