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看光谷】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举行“新生看光谷”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7

   本网讯(通讯员高丽娥)今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组织14623级新生前往光谷生物城园区举办了主题为“迈步光谷 扬帆科创 共享未来”的“新生看光谷”教育实践活动。

到达园区后,学生首先参观了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库,这里主要聚焦重大疾病、生殖健康等问题,保藏从出生到死亡等不同生长发育节点的多类型遗传资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全球单体较大、双温区配置的自动化超低温存储系统、自动化液氮罐、气相液氮罐及超低温冰箱,当得知资源库共保存有1500万管样本时,同学们都大为震惊

从遗传资源库出来,学生们又前往康圣环球公司参观学习,该公司是中国大型高端医学专科特检服务检验集团,拥有高分辨流式(FCM)检测平台、PCR(Real-time PCR)平台、细胞遗传平台(染色体核型分析、FISH等)等十几个专业实验室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生们既感受到了专业知识的博大精深,又体验了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23级生物科学2班学生李子涵说:“希望今后也能成为光谷生物城的一名科研人员,为人类健康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身处光谷中心区,大家都站在最强赛道,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