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手性奥秘 激发科学热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曾雨柔 徐艺娜)为营造“科学就在身边,普及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校师生“爱科学,学科学,享科学”的学习热情,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以下简称“化生学院”)开展第三场“青春讲坛”学术讲座,邀请了谭芬副教授为化生学院2023级同学们深入解读“手性与手性药物”的相关知识。

在讲座中,谭芬从手性的重要性、手性与人类健康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手性和手性药物的生物化学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手性,重视手性,认识到手性分子在化学与环境保护和人类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人体中的许多物质如氨基酸、蛋白质、DNA等都是手性物质,它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手性药物的研究也为人类将康带来了一些重要保障。此外,手性技术与手性产品符合绿色化学原则,为改善生存环境、创造美好生活带来可靠动力。”谭芬讲解到。

本次讲座,谭芬还跟大家分享了有关手性分子和手性药物的相关视频。通过动态画面和有关药物的实际案例,同学们对手性和手性药物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今天的讲座,我深刻认识到手性在化学中的重要性,也了解到手性药物对治疗疾病的重要性。我们正身处化学的黄金时代,化学与生物密不可分,相信通过对手性的深入研究,我们将揭示更多生物学秘密,创造更多环境友好型材料,让生活更加美好。”化生学院2023级生物科学专业廖盼说道。

化生学院将继续引导同学们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崇尚科学,提高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营造良好的科学学习氛围。(编辑 张灏 杨舒婷 供图 廖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