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提升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与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特举办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2024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参赛学生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21级和22级学生。

二、竞赛组织

         竞赛负责人: 张宇老师、陈功轩老师

化学学科负责人:孙建明老师

生物学科负责人:戴月老师

  三、竞赛程序

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初赛采取提交作品形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60%,模板及评分标准见附件1和附件2)和课件制作(40%),参赛选手在2024430前提交作品。作品以班级为单位,交学习委员后统一打包分别交给孙建明(化学)老师和戴月(生物)老师。

   1.竞赛内容:自行选择相关教材内容(教材出版社不限)。

   2.提交作品形式:1课时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及课件各1份。

   3.评审方式:各学科负责老师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按报名人数前10%同学确定进入现场决赛,并在竞赛网站公示。

   (二)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形式(202466,地点另行通知),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

    1.教学设计(25分):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完成1份教学设计。

    2.课件制作(15分):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制作1个课件。机房提供常见素材、软件及教材内容电子版。 

    3.模拟上课+板书(45分):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板书,教室内有相同专业的大一学生作为模拟学生配合上课。

    4.即席讲演(15分):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题目选择一题(二选一),进行即席讲演,讲演题目主要为与学科教学相关的案例分析。其中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采用同一教材内容,整个比赛具体流程与要求如下:

  1)在机房根据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进行1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时间为150分钟(建议教学设计用时90分钟,课件制作用时60分钟,可打通使用)。

  2)即席讲演现场抽取题目,准备5分钟。

  3)在微格教室进行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时间3分钟;模拟上课·板书为运用机房完成的教学设计和课件进行模拟上课·板书,时间8分钟。

模拟授课结束后,评委专家就模拟授课进行提问,参赛学生作答,提问环节不超过5分钟。评委根据竞赛规程和评分标准评定成绩,计算选手单项比赛平均成绩。

   四、选拔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若干。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湖北省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和田家炳杯全国师范教学技能竞赛的参赛资格将从获奖选手中产生。

  

附件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教学片断设计参考模板.doc

   附件2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即席讲演评分表.doc

   附件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模拟授课评分表.doc

   附件4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教案评分表.doc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

                       2024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