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陈笛笛博士在《Aggregate》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

发布者:管理员02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近期,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陈笛笛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在SCI期刊Aggregate(一区TOP,影响因子:18.8)上发表题为“A simple “spraying” fluorescence-guided surgery by AIE probes for liver tumor resection through configuration-induced cross-identification的英文论文(DOI10.1002/agt2.550)。


       论文作者聚焦于外科手术导航荧光探针的设计和开发,成功合成了2-氰基乙酸甲酯的六苯基丁二烯衍生物。该化合物在细胞、组织切片及活体组织水平能快速定位肝肿瘤病灶区域,且精准程度优于目前临床常用的吲哚菁绿荧光导航技术,对肝癌手术过程中肉眼不可鉴别的癌灶区域实现了荧光定位和手术切除导航,此项技术在临床转化具有较大的应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