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开展2024年春季宿舍安全巡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7日,为加强高校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居住环境安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学院师生集中全覆盖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状态,同时对宿舍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近况,询问了同学们有无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叮嘱同学们要加强个人防护和公共卫生,每天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不仅对学生宿舍的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也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重点围绕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插座或插线板、存放易燃易爆等情况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随后,对宿舍同学们进行了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出门之前一定要记得将宿舍断电,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使用大功率危险电器,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部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集中排查活动为契机,将学生管理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抓细抓紧,让学院宿舍消防安全、宿舍卫生问题更加制度化、更加条理化。同时利用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等众多教育形式,对主要学生干部和宿舍舍长加强教育管理,强化学生们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